花贼望舒

first看看置顶属性图
希望大家玩得开心呀
微博同名
来找我玩🥹

【张译×你】老师,快救救我的演技吧

*OOC严重,双单身设定

*但我爱写😋 

*被迫转行rapper × 演技派老师

  

  你是个唱歌的,还是个说唱歌手,在一票浅色头发里是最乌黑亮丽的那道风景线,你和张译是在线下的首映礼上认识的,那天是你们厂牌团建,去看了一部新片子,记者寻访环节这群好哥哥把你推着站起来,你不知道说些什么,就乱七八糟把自己的三围身高报上去说是等待一个角色。

  张译认识你,他的工作人员有一个是你的粉丝,爱用你的照片当壁纸做头像,那小姐姐看着自己艺人上台了,就坐在一边的工作人员席位盯着你看“嘿嘿,今天见到老婆了真开心”。你长得灵气,一双眼睛不是属于水灵灵范畴的,不过长得极其有特色,眼尾上挑眉毛细长匀称,嘴唇不算饱满但嘴形极其好看,是个新中式扮相的好底子。

  导演看着你眯着眼睛笑了笑,就轮到下一个记者提问了,你坐下椅子给了身边的人一锤“有病,多尴尬”他们笑倒一片,挨个儿模仿你刚刚介绍时装作开朗的夹子音和把眼睛睁大的劲儿,偶尔出来没了主理人妈咪撑腰鼓劲,你只好拿出手机偷偷给她发微信告状,下一秒钟他们几个的手机就嗡嗡的震动,打开一看就是被教导“出去玩要照顾好厂牌唯一女成员”的长篇大论,他们默契地把手机关机,靠到电影院椅子的靠背泄气装晕“嗐,还是妈咪对我好”。

  说是团建其实就是来这里赶个行程,这两天你们参加了个爆火的综艺节目,整个厂牌都因此在热搜榜上常年霸榜,荣升挤进流量板块,而且你们全厂以看电影入迷出名,这视频被各大网站剪辑已经成为了“入迷用专业内部素材”所以这部电影为了提前造势也破例邀请了你们厂牌来免费观看,没想到的是你们已经全款购入工作人员席位,且争先恐后、你追我赶角逐出了”电影六强”快快乐乐乘上飞机就来了,可让这宣传组省了时间去对接,来的时候还特地感恩的和你们握了手。

  “你好,我是你的粉丝可以要一下签名嘛”散场的时候那个一直看着你的姐姐站起来,很不好意思的把自己的笔记本拿出来递给你,你耳朵刷就红了,太容易害羞了上了这么多次舞台私底下还是脸皮薄,摸了摸全身上下连装可爱背的小包都翻了还找不到一支能签字的笔,“姐姐,你们后台有笔吗”你不好意思的笑笑摸摸刚盘好的扎发,那个可爱腼腆的姐姐重重的点了两下头,领着你去了后台,你偷偷猫着腰试图在高手云集的后台降低存在感,“笔在这儿呢”“谢谢你喜欢我呀”

  你握住了那支银色的丙烯笔,在本子封面上认认真真把自己的名字写上还写了祝她工作顺利的祝福语,高高兴兴的把眼睛眯起来,导演从侧边看见了你,觉得你这张脸有特色还没什么工业痕迹,叫助理来加了你的微信,你拿着手机的手都在抖,伸出另一只手给远处盯着你的导演挥了挥手“导演好,嘿嘿”。

  “一起加吧姐姐”你看着眼睛里冒星星的工作人员姐姐,直接大方的说了声,她腼腆的说“距离产生美”被你拍拍肩膀压下来了,“没关系,交朋友嘛”。加完寒暄了几句你就背着小包逃离现场了,下面还有新比赛要去录呢,这两天忙得很。张译看着自己的工作人员一路笑眯眯的盯着自己的会议记录本,忍不住说了句“开心咯”,这句话可打开她存了半天的激动“张老师我和你说,她真的超级超级好,还让我加了微信,你看,她还给我发了你好,期待下次见面这两句话诶”。

  张译喜欢和自己的工作人员聊天,不过她是真的小话唠,坐在前面的司机调侃她说她对着美女犯花痴都犯到张老师面前来了,被她回瞪过去,保姆车里的大家都笑的弯了腰,这群人说是同事还不如说是聚在一起好久的朋友。

  “人家是唱歌的,我们估计会很少遇到咯”这也说的是事实,张译确实觉得这个姑娘若是学了表演肯定能拿到好剧本,不过遗憾的是她的人生拿的是歌手的剧本一时半会儿改不了,不过他看到导演让助理加了她的微信,估计是有想法了,他这两天还要在年中拍影视剧,下次见导演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忙忙碌碌中就把这事给搁一边了,这下一下子就把时间线给拉长到下个冬天了。

  “导演,这个角色还是挑不到合适的,剧本围读下个月就开始了”选角导演这两天可真是愁秃了,这个角色是个江南小姐,娇气、说话还阴阳怪气的跟林黛玉似的,来试镜的女演员都没这劲劲儿的感觉,要么是表情不柔情似水,要么是声音气口不够细。“微信再找找,有没有符合的,导演以前叫你加的微信你都翻翻”“导演,这个”戴眼镜翻手机的女孩举了张你朋友圈发的新照片,“打电话叫她来试镜”

  你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正好在准备巡演的化妆室,“喂,您好”“哦好,后天下午三点是吧,好…的,但是我是个搞说唱的没演过戏啊”“好的,再见”你把手机放下在亮着一圈灯的镜子前,揉了揉刚刚卷好的头发,转身对着还在玩游戏的哥几个定洋洋的开口,“上次那个导游叫我去试镜”“我去,你真的假的,你要转行啦”“不是,你听小妹说完,急什么”“Stop,我现在是要去试镜的明日之星了,对我好点吧,以后我肯定爆你们黑料”

  下了演出合完影你就订了去北京的机票,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就去赶飞机了,选角导演的助理姐姐给你发了大概的剧本和人物小传,这一晚上研读把命都给豁出去了,这场讲的是你试镜的角色发现自己的丈夫是特务和他吵架的戏,你知道冲突的戏是难演的,从古至今,更别说没有前情提要的冲突,你要哭,要生气,要演出深情。

  难,太难了,直到开始试镜进入摄像头的前一刻你才发现,更难的,是接下影帝的戏。

  

  

  

评论(111)

热度(61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