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贼望舒

first看看置顶属性图
希望大家玩得开心呀
微博同名
来找我玩🥹

【何立×林玉(可代入)】 庭深(9)

  ✅此章无剧透可放心食用  

  剧情与原片有出入

  “何立,我走了,这辈子都别让我再看见你”,林玉伸手抱住何立的脖颈,决了堤的眼泪一滴滴落在墨绿色的衣服上,何立不说话,他偷偷的耸肩把眼泪憋了回去,他自私无情却将手里的丝绸扇子塞到林玉的腰带里拍了拍,“别回来了,等我出去”

  林玉感觉腰带一紧,低头看着这把熟悉的扇子伸手摸了摸,帮着何立把衣服上的褶皱给抚平,把腰带重新系漂亮些,却把卡在腰上的扇子重新还了回去“我又不会拿它拍人,给了我也没意思”何立不说话了,把扇子握在手里垂眸看着用袖子擦眼泪的林玉,该走了,这个时候是该走了,晚一分一秒对她都不是好事。 

  “你就站在这里别去了,我自己出去,千万别出来”她把门打开了一半想起来又转过头看着正跟在她后面的何立,突然跑出门就把他挡在后面,轻轻巧巧的就跑到马车上跟着车夫上路了,何立在门口与她招手,“我恨你一辈子”林玉最后那半句还没说完就已经远去了,留何立一个人在门口吹冷风,走了,再没念想了。

  “宰相,何总管院里的女人走了”那个聋哑侍女用手语向坐在纱帘后面的秦桧把这消息给传递了,里面弯腰靠椅的男人点点头就再没做任何举动了“让何总管明日早上接着来吧”秦桧也会手语,他的动作干脆果断像是从小到大都在用般的熟练。

  马车一颠一颠的,走向林玉不太知道的地方,不过灯是越来越亮,人是越来越多的,这是她在庭院里两年中没见过的景色,灯红酒绿的街道,还有各色各样的酒楼、胭脂店、还有她小时候最喜欢的小摊子。长时间没有走出院门,这一切的一切就如同做梦般梦幻、难以置信,这里的空气里有许多不同的味道。马车在一家居于正中间的店面停了下来,车夫拉开了马车上的帘子“何大人说这是送给您的店,您已经被赎身于宰相府了所以以后便不用回去了,要留在此地亦或是离开就看您自己的意愿了。”

  林玉走下马车对着车夫点点头行了礼,遍带着手中的行李走进了这栋还挺大的店面,店后面还有个院子,该是能住人的,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后院的灯还没点上有些昏暗,与前面热闹的街有着鲜明对比,她吹了口火折子找到了卧房就如同第一天进何立 院子的时候一样一点一点的把东西放好整理好,她坐在床上,在这偌大的地方好像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所。

  她动用了自己存了许久没用的月钱买了纸笔,在纸上一笔一画写下了这酒楼需要购买的额外物品,何立花了大价钱买下了这家店虽然基本的厨具都有但还缺些有人情味的东西,还有做事的伙计。林玉的父亲教过她如何做生意如何打算盘,这么大的店这么好的地段,这店面没人气才怪了。她跑到招工的地方贴了招长工的告示,招到了伙计和掌柜,那时候女人做生意还是少有的,这男掌柜招投还是方便些,林玉里里外外的把这地方打扫了个干净,与伙计们同吃同住熬到了开业这天,当然这已经是好几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何立还在院子里,一如往常的做着每日都要做的事情,他会突然在放空的时候叫林玉的名字,而后意识到叫了也没人应了,抿了抿唇继续做事生活,他断了在世界上最后一条缘,心狠手辣的在秦桧手下风生水起杀伐果断思路清晰。武义淳常与他同进同出,却只口不提林玉这个名字,也不再提他院子里的花儿草儿了,那颗老树最终还是没被砍下,何立每日回去就会去摸摸树歪斜的地方,期盼能等到有温度的一阵风或是一片落下的叶子。

  林玉在这岁月里小心翼翼的当着这酒楼的东家,给这儿起了个名字叫玉立楼,来的很多都是女食客,她们说来这儿吃些甜品就能亭亭玉立是个好兆头,林玉无法抛头露面的说自己就是老板只得叫那位男掌柜出去揽客算账,自己背地里当个服务员端端菜做做甜品什么的,和招来的伙计相处的可好。她隔两月会写封信递给何立,不过该是到了宰相府门口就被拦下烧了吧,不过也都不是什么重要的是,交代的都是自己酒楼的生意和过的日子。

  不过她倒是在一年后收到了何立叫车夫递过来的信,里面的信纸是空白的,外边却落了何立的款,“这是…”“啊何大人说了,你的落款肯定是进不了宰相府的门的,不过以他的落款寄去盖会当个被退回的送到何大人手里,姑娘若是想要写点什么便可用这个通信”林玉打心眼里觉得何立高傲,既然车夫能带出来为何不能自己写一封呢,若是这般她也不愿意写什么了,没他的日子过得挺好的,只不过少了个教她规矩的墨绿色身影,虽有些不习惯,但现在自己每天的事情这么忙哪有心思管这把自己赶出来的男人呢。

  不过她这两天倒是有个常客叫…瑶琴,听说是要去宰相出去金廷会谈暂住的地方陪什么金人唱曲儿,若是这节骨眼去了,倒是还能混进去,瑶琴爱来这儿喝最便宜的茶,林玉时常会送她块小糕点,她喜欢唱樱桃曲,教过林玉一两句,林玉不太精通音律不过会些琵琶,是小时候父亲逼着学的,会些皮毛。“瑶琴,你能不能带我也去宰相府,我想进去看个人”“怎么,亲兵营里也有你男人”瑶琴偷偷的边喝茶边跟拱在一边的林玉打岔,林玉一听这玩意要是说自己进去是看总管的那可不像话,“我哥哥在里面,几年没回家了,想溜进去看看”

  “若是这样不能帮你,我们去了是去伺候金人的,别吃亏了,一看你就是个安分的,怎么知道和金人如何周旋啊”林玉点了点头也没再说话了,她笑了笑盯着长得漂亮的瑶琴,“若是见到穿绿色衣服的男人记得帮我带句话,就说'我恨你一辈子'他能听懂的,他喜欢穿绿色的”

  瑶琴点了点头,林玉开心的请她多吃了两块夏日清凉的糕点,给她尝尝味道,瑶琴说自己爱吃樱桃,她便承诺等她回来肯定要给她搞一大碗慢慢吃。瑶琴第二天就上路了,林玉说好等着她回来,就四处问卖水果的摊子有没有樱桃卖,问了好几家都说没有,她就在这酒楼的门口搬了把椅子坐着思考人生。“姑娘,这樱桃啊是有钱人家吃的东西,我们这儿都没得卖哒”

评论(65)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