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贼望舒

first看看置顶属性图
希望大家玩得开心呀
微博同名
来找我玩🥹

【明侦||成全】《落日惊魂》

《若你是艺术家》

鸥迪嘉 X 魏新闻

*脑子乱随便写的

*自设一下,双单身,为设定魏家超勇为弟弟非儿子

*谁不喜欢看自己cp跳舞啊🥹

  


“这蝴蝶是你画的”


M207年,日不落公馆,魏新闻看着眼前这只栩栩如生的蓝色蝴蝶,恍如隔世,他没想到再一次见到梦里的场景是在这一秒。梦里的影子穿着白色的裙子扎着两个漂亮的编发,可始终看不清脸,她每次出现都撑着脸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背对阳光,柔和而又美好。


“是,这是森林里我最喜欢的动物,母亲说这是光明女神闪蝶”


鸥迪嘉,她爱森林爱动物,她看着自己画出的画总有种自豪的感觉,魏新闻是第二个仔仔细细看她画的人——第一个是母亲,他的手攥着那只画了蝴蝶的纸张不自觉的缓缓颤抖,带着些希冀和隐忍,她不解,她不懂他眼睛里的感情,她不懂这张画对他有什么意义。


“你和她很像”


鸥迪嘉坐在会议室边上的沙发上,这是集中讨论休息的时间,她喜欢温暖柔软,相比这阴森的公馆和硬挺的板凳她更喜欢点着煤油灯的这一块小地方,这儿有人气,有复古的意味,魏新闻坐在她的斜对面想要和她搭话,他想找到梦里的女人,和鸥迪嘉很像的女人


“谁”


到了夜晚,魏新闻闭上眼睛就入了梦,又是那个梦,她又在画画,不过这次不同的是他开口说了句话,说的是你是谁,梦里的她没说话只是勾唇笑了,在本子上重重的点了一笔蓝色晕染,把本来快干的水彩重新变得湿润滴落了两滴在纸上,被溶破了,这场梦就醒了。


“你喜欢蝴蝶?还是会梦到蝴蝶?我也有梦魇,不过没你童话,我会梦到有人杀我,利刃刺中心脏的那种”


第二天遇上是早晨,镂空的钟表透过阳光照射进冰冷的地板,渗入的光源带着些许的清冷不如森林里的,鸥迪嘉是个流浪画家,她当然喜欢画画,也喜欢听各种人或悲或喜的故事,她突然开口带着些自嘲的意味,魏新闻走去客厅的步伐停了下来,他没想到昨天惜字如金的女人会在这一刻叫住他,这样的场景甚至很熟悉…就如同梦里。


“白色裙子,两个编发,背对阳光…”对上了,这就是梦吧


“不,不是蝴蝶,是你,我会梦到你”


“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涂上口红的嘴巴笑起来明艳动人,仿佛刚出水的玫瑰花出现在白皙的皮肤上,她轻轻的在纸上滑动着刚削好的铅笔,在空白的纸上画上了断续而和谐的线条,鸥迪嘉把左手的食指抵在下巴上,画画会让人静心,让人在安静的环境里变得如同禁止。


“你这个表情真有意思,画下来了送给你做礼物吧”


她把手背在身后把画完的纸撕下来捏在指尖摇了摇等着魏新闻接下,另一只手把画具盒的东西整了一番轻轻盖上盒子扣上,魏新闻站在原地眼珠子颤了颤用手蹭了蹭鼻子“谢谢”


自从这以后,魏新闻没再梦见那个女人了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从小到大都认识的好朋友,他们是舞伴是知己,他们从小都在阳光下长大,带着些童真的快乐和陪伴的习惯,带上面具他们在聚光灯照射下的地方起舞,他揽住了她的肩膀,静悄悄的靠近,却不敢过界一步,她爱闭上眼睛跳舞,可她不会走错一步、不会走错一个地方,眼波随着光的方向转到了另一块幕布后面,他们谢幕了,各自往两边退去了,随着艾丽的死,他们醒了。


他们在同一个桌子上抬头,梦见了同样的梦。


“你的故事,入了我的梦了”


鸥迪嘉先醒来的,她坐在魏新闻的旁边直勾勾的盯着他,太像了,M160年的舞伴,太像他了,同样的发型和同样的一双手…还有同样的气息,她经历过梦魇,这是在被杀的梦中的一股清流,是爱的感觉,她不知道爱是什么,她对爱的理解是愿意无条件帮助的,如同她的母亲,她害怕男人,她害怕像他父亲一样的男人。


“并不是臆想,对吧”


她不再觉得这是巧合,反而觉得这是如同以前的梦魇一般的预知梦


“我没有骗你,你一直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从青春期”


“你真的见过我,在梦里”


“我不说假话”


鸥迪嘉又一次坐在沙发上,这次不是一个人,旁边还坐着魏新闻,他们一起坐下的,魏新闻把那梦里的场景描述的如同一本长篇小说,他本是个表达简洁的新闻记者却在这一个运用了不知多少的修辞,鸥迪嘉听的入了迷,她在别人的梦里原来是这样的形象,与曾经的自己完全不一样,曾经那个偷偷跑出去跟着妈妈的自己,曾经那个被父亲打的站不起身的自己,她是个画家,被魏新闻形容起来是个艺术家,爱幻想,她认为这是平行世界。


“魏新闻,我们在梦里相爱过,对吗”


“不一定,但是我觉得我从小就爱上你了,梦里的那个好似你的替身,她在我遇见你之后和我告别,她把我心里的位置还给你了”


“梦里的,不是真正的我,你知道的吧”


“昨天的说的每一句,包括你的家人,你的遭遇,我都一字一句听过,一字一句记在心里如同刀割,我从未想过梦里那个神仙是折了翼的”


“魏新闻,若你是艺术家,我便不会相信你这句话了,因为艺术家爱用言语欺骗一见钟情但不愿负责的女人;但是你是新闻记者,我相信你对梦里的那个神仙的爱,但我不是那个神仙”


“但是你相信光”


“对啊,光,森林里最常见的光,我从来无法描绘它,它虚无缥缈,但是它现在好像有轮廓了,谁能拯救梦魇里的我,谁就是光”


“我能拯救你吗”


“不,只有我能”


“那我给你拍张照吧,相机里有闪光”


“闪光,哈哈,对啊,这也是光,你还真是个艺术家”


“你才是艺术家,我心里的艺术家”



  

评论(2)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